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3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2023最佳高股息股票-中信關鍵

最新存股標的

2023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2023最佳高股息股票-中信關鍵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3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2023最佳高股息股票-中信關鍵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023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2023最佳高股息股票-中信關鍵

2023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2023最佳高股息股票-中信關鍵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3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2023最佳高股息股票-中信關鍵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3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2023最佳高股息股票-中信關鍵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2023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2023最佳高股息股票-中信關鍵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2023最佳高股息股票-中信關鍵

2023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2023最佳高股息股票-中信關鍵

 

【2023】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鴻海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2023】ai蓋念股-欣興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ai蓋念股-精誠

這個春天 我在重建一座城堡 走廊是我的城池 窗是瞭望口 只是我從未站在墻頭巡哨 大廳成了一個人的議事廳 城堡外靜若秋水 最新消息來自廳外的天線 在這個寒冷的春天 大地將發芽的聲音輕輕捂緊 我就是臥室里的一顆芽 赤裸而溫暖 在春天的被子下 冥思出路 地圖上終將會有我的坐標 餐廳是蚯蚓蠕動的土壤 沙沙的聲音像春雨 織著口罩 紗窗里的空氣很新鮮 藍天啊 我不久定將歡歌插在您的翅膀 孩子們放學還沒回來 他們在鄉下尋找綠色的標本 練習小溪流的歌聲 在星空下辨認一粒粒文字 城堡離他們太遙遠 那是灰姑娘的家 那些空氣中散步的謠言 都被書上的眼睛揭穿 我的筆尖 飽蘸山河的一粒風雨 在書房繪畫春天 熱鬧的清明上河圖 王子的城堡 城堡外 敵人正被滅為硝煙 它們不再叫病毒 而是一部歷史 等到春暖花開時 勇士們 請允許我打開城門 迎接你們凱旋歸來! 曾經的眼淚已成灰燼 種進城土的筆墨 因你們的美而芬芳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看錄像的女孩 文/魏俊艙 夜幕降臨,距鄉政府不遠的地方響起了高音喇叭,干部們說今晚要放錄像了。上世紀80年代初,縣文化館組建起了以文養文錄像放映隊在各鄉鎮巡回放映。這是個邊遠的山區鄉,鄉政府建在山梁之上,群眾看錄像是看稀奇了。 晚上無事,睡覺尚早,我湊熱鬧拿只小凳子也去看錄像。那里曾是鄉辦木工廠,已停辦幾年,房子拆了,空留一個較大的院子,錄像就要在那里放。村里來的觀眾已經不少。因要售票,一部分人轉轉就回去了,入內的并不多。我買了票,進院子找了個地方坐下。 初冬夜晚的天氣已經很冷了,盡管四圍有土墻遮堵,還是北風嗖嗖,寒氣透骨。不到一個小時,一半觀眾挨不住冷走了。我旁邊的幾個孩子也騷動起來,一個女孩呼叫:“穗穗!回,冷得很。” “不,我要看哩!”應聲的是個更小的約十一二歲的女孩,她站在我旁邊。那個女孩就來強拉她的胳膊,小女孩拽著身不走。那個女孩生氣地罵了一句:“凍死你!”便和別的幾個孩子走了。我和小女孩的旁邊頓時空出一塊地方,人少了更冷得難以忍受。小女孩回頭看看遠去的伙伴們,燈光映照下瘦俏的臉上有了反悔的神色,但稍滯即逝。大概是為了取暖吧,小女孩往我身邊攏攏,正正站姿,兩手往袖管深處搡搡,囁嚅著說:“我要把我兩角錢看完了哩呵!”小女孩又安靜地看起來,臉上恢復前狀,是驚奇與歡樂。小女孩只是給自個兒說,沒有人去留意她說的是什么,但我聽得非常清楚。小女孩的話讓我知道,她抗拒著寒冷不回家,一是迷戀銀屏上的故事,二是不愿白花掉她那兩角買票錢。要知道,那年月的兩角錢對經濟十分落后的農村來說,不是小數字。嬌小稚氣的小女孩兒,套穿著可能是媽媽的一件藍布大襟舊棉襖,寬大的衣擺垂下來遮住了腿的全部,只露出兩只腳尖,整個兒看去似倒置的山里人用藤條編織的養蜂斗,看得出媽媽是給她做好了御寒準備的。雖然如此,她還是冷得嗦嗦顫抖,兩只翹起的羊角小辮兒抖動得更厲害。過了一會兒,她臉上的那種表情也沒有了,只是呆呆地向著銀屏,頭略歪著,光暗,看不清她圓圓的臉蛋上是否還存在著紅潤,兩串欲垂的清涕在銀屏的映照下閃著晶瑩的光。她冷不丁一個噴嚏,又是一個噴嚏,清涕就落在她的袖頭上,鬧得她不知所措,半會才摸出手絹抹掉。 我被小女孩兒的堅強忍耐所感動,但我不忍勸她回去,只好陪著她一同挨凍受罪。 過了一會兒,我悄聲問小女孩兒:“穗穗,你的兩角錢看完了嗎?”小女孩兒一聽,吃驚地睜大眼睛看我,她始知我在注意她,當她反應過來時,頭一擺笑了。她沒說話,那笑就是回答了我。我想,她想說話那凍僵的嘴都說不成了哩。她回頭朝身后及周圍看,我以為她受到刺激改變主意,尋找是不是還有未回去的伙伴要一起回去了。我有點后悔,但又希望她回去,兩角錢買這樣的凍劃來嗎? 小女孩兒只那么看了看就恢復了先前的樣子和神態,繼續看著銀屏。 過了約半個小時,我對女孩兒說:“孩子,回家吧,下次看行嗎?”女孩蠕動了幾下嘴唇才開了腔,說:“不,媽媽不給錢。”喲,是這樣……這是她唯一看錄像的機會了? 錄像放完了,已經很少的人便呼啦啦散去。小女孩兒那個蜂斗似的僵著腿急急移動的身影,擦著地皮兒消失在人群中了。 我躺在床上總是睡不著,頭腦里出現的并不是銀屏上的故事,而是那個小女孩兒:穿著媽媽顯寬顯長又顯舊的棉襖,緊一陣慢一陣不住顫抖的小辮子,一串欲掉不掉的閃著晶光的清涕…… 愛童話的女孩 文/李沁宇 我從小就喜歡讀童話,那些小小的童話故事,不但滿足了我聽故事的欲望,并且讓我懂得了善良與虛偽,美與丑。 經典童話故事里不朽的氣息似一條毛毯,是可以圍繞與覆蓋著你的。一個人,離美妙的童話有多遠,離高雅就有多遠;一個國家,離童話中的美好有多近,離文明就有多近。許多女孩小時候都想成為那美麗的白雪公主,而我卻鐘情于灰姑娘,因為灰姑娘的故事讓我懂得了善良與高潔。只要勤懇努力,總會到達勝利的彼岸。 童話故事中跌宕起伏的情節,主人公的機智聰慧或麻木不仁,讓我懂得了一個又一個哲理。小紅帽的故事使我懂得了:在遇到危險時,要沉著冷靜,因為你越害怕,敵人就會越強大。皇帝的新裝讓我看到了國王的愚蠢,大人的虛偽,我們應該學習故事中那個小孩,做到是非分明。 童話故事帶給我許多人生的體驗與感悟。跌宕的情節,完美的結局,美妙的故事,使我成為一個愛讀童話的女孩。 曾夢想過遨游在童話的世界中,這是一個愛讀童話的女孩的粉紅色的夢。 一個女孩的夢想 文/米恒瑞 這學期一開學,我和同學們一起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節目講了三個夢想類型:一是有夢想才會有動力;二是有夢想才會有堅持;三是有夢想就能出彩。有一個故事令我深受感動。 一個女孩,名叫付麗娟,只有13歲,自小就有飛天夢,她報名參加了八一跳傘隊的選拔。歷盡千辛萬苦,跨越想象不到的體力挑戰、意志挑戰,她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堅持了下來。她臉上洋溢著自豪和快樂說道:“當她在空中遨游時,沒有煩惱,沒有束縛,在空中可以獲得自由”。 我羨慕這種眼神、這種自信、這種陶醉。 她能在13歲時進入代表中國軍隊跳傘最高水平的隊列——八一跳傘隊,每天都要經過極為艱苦的訓練,長距離跑步、登山、俯臥撐、仰臥起坐……人曬黑了,笑容依然綻放。在節目中我可以看出付麗娟的執著努力與對于飛翔夢的追求。對家的懷念,忍在心里。付麗娟想念四年未見的奶奶,主持人滿足了付麗娟的愿望,當她見到自己的奶奶時,堅強的她,也禁不住淚水奪眶而出。 我們也為之動容,內心里升騰起敬佩。 對于付麗娟來說,可能她完成飛翔夢的路還很長很長,她可能不斷會面對成功和失敗。但是每個人對于她今天的努力,不能不心生敬佩。 有夢想才會有動力,有夢想才會有努力,有夢想才會有實力。她就是我們的榜樣。 吹笛子的女孩 文/張靜涵 深秋的傍晚,我站在西安易俗社大劇院的舞臺上,雙手接過陜西省民族器樂大賽竹笛一等獎的證書時,閃光燈、掌聲撲面而來,我的心激動不已。我從一個膽小、內向的女孩,成長為能站在舞臺上吹奏笛子,并獲得省政府頒發的大獎,這其中包含著多少親人對我的關切之情呀,其點點滴滴讓我難以忘懷。 我的父母不是搞音樂的,但我舅舅是一名竹笛演奏家,可以說我是從小聽著他的笛聲長大的。說起我跟舅舅學吹笛子的事,那是四年前,舅舅舉辦了一次竹笛獨奏會。看到舅舅站在舞臺上那么瀟灑,所吹的曲子時而低沉憂傷,時而歡快奔放,其精湛嫻熟的演奏水平,令觀眾贊嘆不已,我被驚呆了,原來小小的笛子竟能給人帶來這么多的愉悅和享受,我要跟舅舅學吹笛子! 一開始,舅舅教我學指法,我照著他的樣子用手指按住笛孔,不停地變換。接著又學吐氣,用氣來吹響笛子。這兩個基本功練得我手指發疼,嘴唇發麻,卻怎么也吹不好,我就很煩躁,心想:吹笛子太難了,我不吹了。這時,舅舅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吹笛子一定要練好基本功,并且要堅持苦練下去,才能有成果。”并時常鼓勵我,增強我的自信心。慢慢地,我的手指越來越靈活了,吐氣也不費勁了,基本功學會了,能吹曲子了,我好高興!心想,多虧舅舅打氣、鼓勵,才有了成果。真是一個好舅舅。 學會了吹笛子,要吹得好可不容易。要學新技巧,學新曲子。每到晚上,寫完作業,媽媽就成為我的觀眾兼“老師”,坐在我對面,聽我吹笛子,大多是指出我的不足。有時我不服氣,覺得媽媽在找茬。而媽媽從不讓步,堅持讓我練好為止。記得有次跟老師學吹花舌,這個技巧很難,有的人一年都學不會。我學了一下,不行,吹不了,就放下了。一個晚上,從外邊回家的路上,媽媽逼著我用嘴練習卷舌音,一路上,不知練了多少下,終于有了起色。回到家,我拿起笛子就練,耶,還真有模有樣了,終于學會花舌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看著媽媽,真是心存感激。 為了鍛煉我的膽量,增加演出經驗,一年四季,冒著酷暑嚴寒,爸爸陪著我參加西安市少年宮的排練和演出,我在里面排練,他在外面等候,有時為了我的演出,他連飯都顧不上吃,卻沒有一點怨言。我看在眼里,記在心上,知道這就是父愛。 幾年下來,通過鍛煉演出,我的笛子演奏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取得了十級等級考試證書,并獲得了一個又一個比賽的好名次。笛聲不僅讓我在音樂的海洋里盡情地遨游,享受著其中的快樂,而且讓我擁有了自信,增強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我知道,這一切都離不開親人給我的力量,是他們讓我在成長的道路上備感溫暖,有了上進的動力,進而走得更穩更好。 魔術在小女孩身上發生 文/任萬杰 周彥對魔術很有研究,本來她想靠魔術吃飯,可是現實的生活告訴她不能,迫于生計,她開了一家小飯店,為了招攬顧客,就給來飯店的客人露兩手,因此生意還不錯。 這天,就在周彥表演的時候,飯店來了一個穿得很破面黃肌瘦的小女孩。服務員來到小女孩身旁,問小女孩吃什么?小女孩說還沒有想好,等想好了再叫服務員過來,服務員走了之后,小女孩用眼睛打量著四周。 離小女孩不遠處的桌子上,有一盤包子,要包子的客人,正全神貫注地看周彥表演。小女孩悄悄地走到包子前,拿了一個包子放進兜里,轉身就要走,這一切被周彥看在眼里。 周彥大聲地說:“下面我要給大家表演一個隔空送物的魔術,為了防止把物品送到外面,請服務員立刻關上門。”服務員一愣,既然老板說了趕緊照辦。 關上門之后,周彥拿出來一枚硬幣,在上面點了一個點,然后說:“這個硬幣現在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下面我數三個數,它就會從我的手里消失,然后進入某個人的兜里,大家一定要好好找找。” 說完周彥數了三個數,喊了聲“沒”,硬幣真的在周彥的手里消失了,大家趕緊開始翻兜,離周彥很近的客人,驚叫一聲站起來拿出帶點的硬幣,大家都說神奇。 這時候,周彥笑著說:“硬幣太小了,我找一個大一點的東西,方便大家看清楚。” 周彥也從那個盤子中拿出一個包子,大家都睜大了眼睛,周彥還是數了三個數,說了聲“沒”。包子神奇地在周彥手中消失了。周彥讓大家開始找,就在大家忙碌的時候,周彥指了指小女孩,說變到小女孩兜里了,小女孩慢慢地掏出包子,交給了周彥,大家感覺不可思議熱烈地鼓掌。 表演結束,周彥讓服務員重做兩個包子給客人,她把袖子里藏著的包子,再加上小女孩交回來的包子,一共兩個都送給了小女孩,然后說:“什么時候餓了,告訴阿姨,阿姨給你變包子。”小女孩哭著給周彥鞠了一躬,拿著包子昂起頭走了。 有這樣一個女孩 文/葉建輝 從武英高速下站,來到風光秀麗的九資河圣人堂村,雄偉氣勢的筆架山下,烏桕(俗稱木梓)紅葉樹散落田間溪流旁,錯落有致,葉冠整齊,人們稱為紅葉村。 故事發生在上世紀六十年代紅葉大隊,有這樣一個女孩,鴨蛋型臉,眼晴似一泓秋水,身著碎花夾襖,她叫朱丹妮,是武漢下放女“知青”。 一次偶然,朱丹妮認識了自幼喪父母的王林。朱丹妮閑空之余去他家洗衣補裳。王林向她傳授農活技藝,建立感情,山盟海誓,以身相許。 劉廣賢傾慕朱丹妮多年,得知朱丹妮與王林相愛,向縣革委會舉報王林對“女知青”有不軌,王林被關“牛棚”批斗,后逃逸,被紅衛兵發現追趕,王林沒退路走,跳崖自殺。 朱丹妮聞王林跳崖自殺,傷心欲絕,在屋梁上懸繩準備徇情時,大門被劉廣賢一腳踢開,救起朱丹妮并帶回武漢。 四十年后。本世紀一十年代初。九資河圣人堂的紅葉,是羅田最美最濃的秋色。連續幾年的紅葉節,游客如云,旅店爆滿。許多拍攝者和旅游觀光者慕名而來…… 紅葉村,又有這樣一個女孩。身著紅連衣裙,雙手拄拐仗,蹣跚地欣賞著紅葉。兩只丹鳳含有郁郁情感。 大山里驟雨而至,雙拐姑娘被雨淋透濕,摔倒在田野里,她想起幼年失去雙腳,成年又高考失利,還遇家父車禍去世……便大放悲聲,眼前一黑,昏在田野中。 雨中,姑娘被王思妮小伙子救起,背回家醫治,姑娘醒過來,做夢也沒想到父母們沉積在時光流逝中有一段曠世戀情。原來,思妮母早逝,只有老父王林。老父就是當年和“女知青”朱丹妮相愛被紅衛兵追得跳崖自殺的王林,他在跳崖后被一棵大樹掛住了保住了性命,幸被安徽砍柴人趙大伯救回家療傷年多,十年后,為報答救命之恩,娶趙大伯聾啞女為妻,婚后生子取名王思妮。幾年后,趙大伯和妻相繼病逝,父子遷回紅葉村。 這次被救殘疾武漢姑娘叫劉紅林,她把家世告訴了王家父子。原來,父親劉廣賢救朱丹妮回武漢送至武漢人民醫院療養。十年后,兩人結為伉儷,生一女劉紅林,小時火災失去雙腳,劉紅林志向報考武漢大學但功虧一簣,加之父親劉廣賢又死于車禍,她獨自拄著雙拐來看紅葉散心遭雨淋重感,正在這時,王思妮背回家里搶救。殘疾女王紅林又悲又喜,及向武漢的母親朱丹妮通了電話。 朱丹妮趕到圣人堂與初戀情郎王林相見,穿越40年光陰后,兩人相擁而泣。丹妮拿出繡有“為人民服務”黃挎包,顫抖地掏出那枚寫有情書的紅葉,王林深情地念:“丹妮,我愛你永遠,我就是來生也來找你……”朱丹妮感動說:“王林,你沒有食言,你沒有到來生,四十年的輪回,我們終走到一起了!”這對穿越四十年時空的“老知青”和“紅葉村”老農在這塊土地上落戶成家再續前姻,成了天堂寨人的美談。 紅葉村小青年王思妮和武漢殘疾美女劉紅林難中相識,相知相惜,相親相愛。兩人選擇大別山第四屆紅葉節的良辰,請鎮黨委書記、鎮長當主婚人和證婚人,在葉紅像火、游客如云、笑聲似潮的紅葉節上舉行了隆重婚禮,歡慶的鑼鼓聲、喜慶的炮竹聲、熱烈的歡呼聲喜送這兩個“紅葉二代”走進幸福的婚姻殿堂,轉入洞房。 >>>更多美文:好文章

山藥的生長,可用“上天入地”形容。 山藥如線,向上,可以無限延伸,如同愛跳舞的女孩,揚起小手,上舉,上舉,以手指的屈伸,像竹筍似的節節攀升;向下,也可以無限延伸,猶如南海姑娘,扇動鴨蹼似的雙腳,下潛,下潛,探尋深淵的底。 “一莖山藥爬上來”這個意象,就像“半個月亮爬上來”的情景,多么富有詩意啊。我甚至聽到了窸窸窣窣的聲音。我陶醉在這美妙的旋律與節奏中,閉起眼睛,搖頭擺尾,把世間所有的嘈雜都屏蔽。 其實,一年以前,我還分不清山藥、山藥蛋、馬鈴薯,就像分不清諾娃、那莎、卡秋莎,或者瑪麗、露希、珍妮。偌大世界,氣象萬千,每個人擁有的知識,少到連灰塵都不如。可是,作為種菜的人,作為經常講到“山藥蛋派”的教師,實在是有欠缺。人生在世,總要有些追求,不可以搪塞自己,更不可以糊弄自己。 現在,我知道了。山藥和山藥蛋是一家的。山藥分為塊根與藤蔓,塊根就叫山藥,在地下長,不是像竹鞭似的橫長,而是像鉆探似的下探;藤蔓往空中發展,順著我搭的竹架盤旋而上,過些時候,會有花開,會結出或圓形或橢圓形,跟麻雀蛋似的果實,滴里瓜圓,但不是灰白色,而是黑褐色,——這就是山藥蛋。像毛豆、番茄、辣椒、茄子、苦瓜、黃瓜,掛在藤蔓之上,像山藥下的蛋。 為什么要長藤葉呢?這是因為,有了陽光的照射,植物才能生長,猶如有了陽光似的母愛,孩子才能快樂長大。至于莖細葉小,都是為了節約水分。例如仙水掌、仙人柱、仙人球,為了省水,把葉片都縮成刺了。 又為什么要長塊根?這與山藥的出生有關系。它原生長在干旱地區,水比金子金貴,它只能向地下長,像打一口深井。它用塊根儲存水分,供應莖葉,做幕后英雄,這跟用胃裝食物、用蓄電池蓄電差不多。山藥是持家的人,會過日子,今天省點,明天省點,把米缸省滿,把口袋省滿,以備不時之需。 我還知道,山藥可用塊根育苗,就像土豆;也可以用“山藥的蛋”育苗,像種豆子、花生、玉米。一個月前,我種下“山藥的蛋”,半個月前,它們破土而出,如今,細細的藤或東或西地亂攀,摸不著北,像孩子找媽,游子找家。我趕緊搭了竹架,鋪了道路,不叫它們迷失。 而馬鈴薯呢,山西及周邊諸省,也叫山藥蛋,大概是因為它的形狀像蛋。又叫土豆,意思是“土里的豆子”。可是有這么大的豆子嗎?所以至今猶有疑問,孫犁為領袖的“山藥蛋派”中,山藥蛋指的是山藥的果實呢,還是指的馬鈴薯? 我在寫這篇短文時,聽到《愛爾蘭畫眉》的音樂。山藥藤蔓裊裊,畫眉的歌唱悅耳動聽。不過,兩個版本的歌詞,差別也太大了。你看這個版本:“在莎莉花園深處,吾愛與我曾經相遇。她穿越莎莉花園,以雪白的小腳。”再看另個版本:“有你在的溢滿柔光的家,有你在的平凡的每一天,漫溢的綠清澈的水,還有你在僅僅這樣就很幸福。”難道翻譯可以像山藥似的上天入地,隨意生長么?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AA0411RI115EF15EF

 


2023全球證券開戶推薦》 2023風險低股票推薦-富邦公司治理2024高品質證券開戶推薦》 2023風險低股票推薦-富邦公司治理

arrow
arrow

    s66yu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